close

也不知道幾百年沒有玩blog了

好像有點生疏了...

這次開blog是為了記錄我以後開始的 空服員生活  

哇~ 自己打出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倒底是怎都到這條路的啊

從沒有目標 一直煩惱 到現在要受訓了

中間發生了不少

我發現要當空服員真的是不簡單

說真的 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要準備什麼

又不像公職有一堆科目要考  至少知道要讀些什麼

要被選上空服員 還真要看你個人特質

這些特質也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學來的

經歷

我真的很幸運

剛好我所經歷的對我去應徵都有幫助

想當空姐的 我只能說 多經歷一點吧!

當然基本的英文會話要練   基本妝也會一下  還有 微笑!

還好我在準備的其間有兩位戰友跟我練習對話

各式各樣的面試題目  要用背的 我真的覺得又緊張又不保險

萬一 剛好問了沒練過的 不就踹賽?

所以最好是用自己的經驗去回答  比較不會忘記

 

至於化什麼妝 真的很難說 網路跟補習班都有一套他們所謂的必勝妝

我實際到現場看到的 真的是 ...只能說 wow~

我看到了幾個代表

1. 素顏

2.紫色大濃妝 (老實說 我也化過XD)

3.自然大地色

4.繽紛pink, green, yellow

其實看公司喜好&適合自己最重要

我去考的時候 化紅色眼影妝 (之前看到有考生化 超美)

哈哈  可是我沒買紅色眼影  我就發揮我的創意用了最紅的口紅+腮紅

神奇吧  我自己也嚇一跳    後來去考場被別的考生發現

"哇~你的妝好特別喔....那是口紅嗎?"   (糗哥)

"哈哈,,,,,,"

 

whatever 就算考官發現 也是創意加分  XDD

 

在準備考空服員的時候還發生過蠻糗的一件事

我有說我台語很爛嗎? 我台語超爛

結果完了 考台語PA

還好事先知道 就開始準備

下載了PA題庫  還請我的戰友錄每一句給我聽 (還在我手機裡 改天翻出來聽聽 XD)

我下班回到宿舍 摸一下快11點了  開始練台語

夜深人靜   

"先生這是你的蛋糕"(台語)

"飛機要起飛了 請繫好安全帶"(台語)

"請問你的寶寶要換尿布嗎"(台語)

就在我重複N遍的又破又爛的 "先生這是你的蛋糕"(台語)

從我窗戶傳來隔壁鄰居的怒吼聲  "同學!!! 吵死了! 清你小聲一點!!"

OMG   我當場好想挖個洞跳進去喔  好丟臉喔~~~~

我還氣一下  想說他平常半夜講電話很大聲我都沒說話了

我就大聲地吼回去   哼!  "怎樣! 我就是不會 才一直唸  怪我喔?"

以上純屬想像

實際情況:

我就默默的把我的窗戶關起來 跑去睡覺了

喔~ 我是書辣

 

anyway 有練果然有用

practice makes perfect

考試當天 是沒有perfect到哪裡  可是看到題目比較不緊張

唸錯也是很順很有自信地唸過去

跟我同批的有緊張到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說哪一國語言

一出來她都快哭了   我還安慰他說  "還好啦  沒有你想的糟"  (我又說了一個善意的謊言了)

 

總之 都走到這步了  要繼續努力下去

也非常感謝一路以來support me 的 family and friends

有你們真好 嗚嗚嗚~~~

 

改天再來想想有什麼趣事可以跟妳們分享

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